俞勇国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简介 更多>
俞勇国 高级经理
预约咨询
资格证号:20021234010000000304
执业证号:02000034010080020170506072
所属机构: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 安徽 合肥
关注我:
微信
俞勇国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保险资讯
中国银保监会:前11月人身险保费收入达3.1万亿元
2021-01-12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3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12月16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谈及了人身保险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前11月人身险保费收入高达3.1万亿元,占保险业总收入的74.1%!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银保监会:前11月人身险保费收入达3.1万亿元

  按照黄洪的说法,我国已是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现有90家人身险法人机构。今年1-11月,人身险保费收入3.1万亿元,占保险业的74.1%,同比增长7.4%;人身险公司总资产近20万亿元,占保险业的85.5%。根据最新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国有10家保险公司上榜,包括含香港、台湾地区。

  目前我国有3亿人购买长期人身险保单,被保险人接近6亿人,商业人身保险覆盖面达42.7%,风险保障总额超1000万亿元。前三季度,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覆盖10亿多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参保患者实际报销比例平均提高14个百分点。截至11月末,人身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18.5万亿元,占全行业的88.3%,其中绝大部分为长期资金,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来源。

  同时,黄洪指出,商业健康保险快速稳定发展,保费收入由2012年的863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706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30%。到今年11月末,商业健康保险保费收入7641亿元,同比增16.4%;赔付支出2531亿元,同比增22.4%。下一步将加大对商业健康保险宣传力度,提高商业健康保险覆盖面;鼓励推出长期健康保险,鼓励把目录外合理医疗费用作为商业健康保险保障责任范围;加强健康保险与健康管理融合,从“保疾病”到“促健康”。

  此外,黄洪还表示,我国商业养老保险市场与发达国家相比仍较为滞后。到今年三季度末,我国养老年金保险原保费收入551亿元,在人身保险原保费收入中仅占2.1%。下一步,将加快发展专业化经营市场主体,支持设立养老保险公司、养老金管理公司等专业机构;支持境外资本参股设立各类养老保险机构,支持外资保险公司经营商业养老保险业务;加大养老保险产品创新,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提供更加灵活的养老金积累和领取服务。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e-china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中国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84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