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勇国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简介 更多>
俞勇国 高级经理
预约咨询
资格证号:20021234010000000304
执业证号:02000034010080020170506072
所属机构: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 安徽 合肥
关注我:
微信
俞勇国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保险资讯
算一算退休后 要准备多少养老金才够花?
2016-06-12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3367

  节前翻了翻今年写的案例,发现其中80%的人群,在N多个各式各样的理财目标中,很默契的提出了同一个目标——养老。

  “养老”这个恒久远的话题,在好规划的微信里也说了不少,比如:

  退休了,我们到底能领到多少养老金?

  我们交的养老金都去哪了?

  待我30年后退休,多领30万养老金可好?

  以前看到过一则统计数据:在不考虑通胀和物价上涨的前提下,假如你60岁退休,退休后每月花2000元,按平均寿命80岁来计算,将需要2000*12 *20=48万元养老金。如果你身体倍儿棒,活到100岁,那么就需要2000*12*40=96万元养老金。

  可是,不算通胀显然不现实。因此,又出现了这样一组统计:一个将在2027年之后退休的人,需要300万~500万元才够养老,类似一线城市,预备1000万元养老也未必够。

  行吧,今天咱就算一算,等自己退(老)休(了)以后,到底需要准备多少养老钱才够用。

  科普公式:

  ★ 退休后每月生活费=现在每月消费金额*(1+物价上涨率)的N次方(N=退休年龄-现在的年龄)

  ★ 养老金需求=退休后每月生活费*预估退休后生活年数*12

  举个例子:

  假设你现在30岁,60岁退休(还差30年),退休后起码再活20年。现在每月的生活开销是3000块钱,每年物价上涨按6%计算,年利率设定为2%(参考一年期定存利率).

  那么等你退休后:

  每月生活费=3000*(1+6%)^30=17230元

  退休后再生活20年的费用总和=17230*20*12=4135200元

  这笔钱平均到退休后的每年,就是206760元!

  此刻,心中是不是有一万匹草泥马呼啸而过?

  A君说,现在年收入都不到20万,退休后拿着仅够糊口的养老金,这么算下来,每年缺口10万+

  B君说,工资要还房贷、以后还得养活孩子,养老金缺口这么严重,压力山大啊!

  ……

  无论你是房奴、车奴、卡奴,还是孩奴,为了几十年后的晚年生活,养老投资也该提上日程了,因为这笔钱的准备“宜早不宜迟”。

  为了30年后的养老金,现在要准备多少钱?

  我们再来算笔账:

  假如把退休后20年的养老金需求(413.52万元),按照每年10%的投资回报率进行折算的话,现在要准备236982元开始做投资。

  我想,一下子拿出将近24万元做30年的投资,对于年轻人而言比较不现实,毕竟需要花钱的地方还在后面,大几十万不是轻而易举就能拿出来的。

  如果我们换个算法:把退休后20年的养老金需求(413.52万元),同样按照每年10%的投资回报率进行折算。但这次我们不直接算出当前一次性要准备的金额,而是算出这30年间,每年要攒的钱数。最后结果是25139元.

  让你每年攒25139元,平均每月攒2095元,这应该不难吧。

  什么投资工具最适合养老投资?

  今天可是周六,我推荐储备养老金的首选方式,就是基金定投。

  一来,根据长期的统计数据显示,定投的周期越长,亏损的可能性越小。若超过10年,亏损的几率接近于零。

  二来,即便市场指数在短期内波动较大,既有大幅上涨的年份,也有大幅下跌的年份,但从长期看,平均的收益率还是很可观的。

  但是,还是那句话,定投最重要的不是天天关注行情和净值的涨跌,而是你能否持续这项长期的投资行为。如果定投了几个月后,因为无法忍受市场下跌或是其他因素而赎回或者停止续投,那就无法达到“平摊成本”的目的。

  如果你目前的结余资金并不充裕,或者不愿意拿出2000多块钱用于定投……没关系,只要有意识的坚持攒钱,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理财工具,养老金的缺口会越来越小。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e-china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中国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