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勇国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简介 更多>
俞勇国 高级经理
预约咨询
资格证号:20021234010000000304
执业证号:02000034010080020170506072
所属机构: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 安徽 合肥
关注我:
微信
俞勇国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保险资讯
清查规范 1万亿元保险资管通道业务
2016-06-15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4872

  记者获悉,保监会日前下发了《关于清理规范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通道类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称《通知》)。《通知》称,为进一步加强受托投资管理,防范资金运用风险,避免出现因内控措施不严导致资金被不法分子挪用或诈骗等风险事件,要求各保险资管公司清理规范银行存款通道等业务。各公司在7月31日前完成自查及清理规范工作,清理规范期间,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暂停新增办理通道类业务。

  据表示,商业银行目前已经没有吸纳存款的压力,但是监管层对中小商业银行的一般性存款占负债仍有一定的比例要求,因此,商业银行希望通过资产管理公司的通道将同业存款转化为一般性存款,以达到监管的要求,但这其中可能存在一定的道德风险。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底,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累计发起设立各类债权、股权和项目资产支持计划合计备案(注册)规模14039.04亿元,其中银行存款通道占比大约在85%以上,本次清理的范围主要是银行存款通道业务,初步计算,目前保险资管通道业务规模超过1万亿元。

  《通知》称此次清理工作以公司全面自查为主,自查内容包括投资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道德风险。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e-china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中国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