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勇国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简介 更多>
俞勇国 高级经理
预约咨询
资格证号:20021234010000000304
执业证号:02000034010080020170506072
所属机构: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 安徽 合肥
关注我:
微信
俞勇国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保险资讯
健康告知解读:乙型肝炎属于性病?
2019-05-09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1

在投保的健康问询中,常见的一个问题是:被保险人目前或过往是否患有下列疾病……性病……?

那问询中的性病是什么意思,都包含哪些疾病呢?这个问题看似很简单,可核保员一句话:乙型肝炎也属于性病。却吓坏了一个咨询的朋友:那不能投保了,不符合健康问询。

那乙型肝炎属于性病吗?核保员在吓唬人吗?今晚就简单谈谈这个话题。

健康告知解读:乙型肝炎属于性病? 

1、性病的具体含义?

性病是性传播疾病的简称,是指主要通过性接触、类似性行为及间接接触传播的一组传染性疾病,不仅引起泌尿生殖器官病变,而且还可通过淋巴系统侵犯泌尿生殖器官所属的淋巴结甚至通过血行播散侵犯全身各重要组织和器官。

性病,按照《性病防治管理办法》(2013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包含:梅毒、淋病、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艾滋病、需要管理的其他性病。

性病,狭义定义,按照《皮肤性病学》(第8版)包含:淋病、梅毒、尖锐湿疣、非淋菌性尿道炎(宫颈炎)、生殖器疱疹、软下疳、性病性淋巴肉芽肿、艾滋病,共8种疾病。

性病,广义定义,还包括生殖系统念珠菌病、阴道毛滴虫病、细菌性阴道病、阴虱病、疥疮、乙型肝炎、股癣等疾病。

那么健康问询中的性病,指的是哪些疾病呢?如果一个名词有多种解释时,首先按照通常的认识来理解或者按照有利于客户的解释理解。那么不管基于何种原则,健康问询中的性病,都应该以《性病防治管理办法》中规定的病种为宜。

从健康问询的角度而言,性病包含乙型肝炎的确是吓唬人了,从医学广义的性病定义来讲乙型肝炎的确属于性病。

2、性病投保的核保处理?

对于核保而言,审核健康异常,有两种类型比较头疼也会下手比较重:精神疾病和性病。精神疾病因无法通过体检体现是否治愈,主要靠症状、表现等判断,很难客观评价,因此会下手比较狠。

对于性病,由于谈性色变的传统,加上性病会和道德联系上,所以下手比较重。核保员通过智能核保,了解一款百万医疗对性病的核保,核保结论为拒保,根本不需进一步了解是何种性病。

对于性病病史投保,一般需要了解具体性病的病种,何时发现,如何治疗,末次发病时间,相关项目的体检情况等,然后综合判断。核保结论标准体、加费、除外、拒保都有可能。

3、小结

健康问询中专业术语的含义准确把握将有利于推广行为的开展,即符合如实告知又控制了主要的风险。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e-china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中国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80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