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勇国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简介 更多>
俞勇国 高级经理
预约咨询
资格证号:20021234010000000304
执业证号:02000034010080020170506072
所属机构: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 安徽 合肥
关注我:
微信
俞勇国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保险资讯
作为一个95后,我竟然开始考虑买保险了
2020-04-05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1

25岁后,大多数人开始正式步入社会,有打算的人可能已经筹划买房、买车——所有这些压力一下子上来了,对于生活有了与校园生活不一样的感受,而且因为种种压力造成的身体变化,让大家开始考虑健康、意外等潜在风险,自然而然关注保险的相关信息。投保年龄年轻化已然成为一种趋势。

作为一个95后,我竟然开始考虑买保险了

年轻人风险意识提高

以前觉得都是保险公司求着人买保险,现在才发现原来保险公司是会拒保的95后,年龄还不大,但小病小痛倒是很多。很多95后由于长期熬夜、缺乏运动等原因,患甲状腺结节、腰间盘膨出疾病的不在少数。在真正想要买保险的时候才发现,这些我们觉得无所谓的小病,直接导致保费增加,甚至是被拒保。

近几年,疾病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肿瘤发病率提前了15-20年。绝大部分年轻人没有能力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而保险却可以保障年轻人的生活,解决年轻人看不起病的难题。每年花一部分钱,来保障自己现有的生活不被意外、疾病所打破。所以,买保险怎么看都是比较划算的。

早买保险的优势

近几年,年轻人首次买保险的年龄越来越低,早买保险到底有哪些优势呢?

1、年龄越大,保费越高

年龄越大,出险的可能越高,保费越高,年龄越小,保费就越低。20岁和30岁投保,同样的保障条件,价格会相差很多。

2、购买保险有健康告知的限制

有健康告知这一限制,要符合保险公司要求的健康情况,才能投保。如果等到被查出结节、高血压之类的异常,结果可能是除外、加费甚至被拒保。

3、风险的发生突如其来,无法预知

如果风险可以预知,那完全没必要买保险,但正是因为无法计算,才需要未雨绸缪,趁早给自己买好保险做好保障。

95后保险配置

在配置保险时,一般有以下原则:

社保为基础,商业保险为补充;

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

配置保险要以保障型产品为主。

95后选购商业保险时,可以着重考虑重疾险、意外险和医疗险这三大类。

01重疾险

95后正处在学生和入社会的交叉口,正面临着精神和身体的双重打压,年轻人成为重大疾病的潜在目标人群,提前配置重疾险尤为重要。

重疾险有健康告知这一条件,所以建议趁年轻早买重疾险,且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建议购买长期重疾险。短期重疾险每次投保都需要健康告知,随着年龄的推移,身体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小毛病,这些都有可能导致你无法续保且每年保费会随年龄增长而增长。直接购买长期重疾险则不会出现这种顾虑。

购买重疾险要重点注意这些事项:

确定保障内容;

根据不同风险,搭配对应的险种;

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

02意外险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配置意外险是很有必要的。

选择意外险时,要注意这些:

保额要高;

要涵盖多种意外事故,不仅仅是交通意外;

要尽可能保障多种等级的伤残,不仅仅是身故或全残;

意外医疗可以报销医保外用药。

03医疗险

很多参与工作的95后都已经交了社保,医疗险是对社保的补充。医疗险作为可规避医疗费用支出风险的商业保险,它的重要性在于:弥补社保的不足;减缓家庭的经济压力。

购买医疗险,要注意这些事项:

如实告知健康状况;

注意责任等待期;

保额一旦确定,在合同期内无法更改;

仔细阅读保险条款,注意免赔额。

小编有话说

95后可能正处于容易被忽略的尴尬位置,但是大部分人都是在努力生活,不能轻易用时代标签定义一代人。95后也同样向往美好、有保障的生活。如果拥有一份保险可以保障现在的生活不会被打破,何乐而不为呢?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e-china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中国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20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