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勇国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简介 更多>
俞勇国 高级经理
预约咨询
资格证号:20021234010000000304
执业证号:02000034010080020170506072
所属机构: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 安徽 合肥
关注我:
微信
俞勇国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保险资讯
社保断缴后的影响?如何处理社保断缴?
2020-07-24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5

社保出现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国家社保的福利保障。

但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对社保的认知非常模糊,不知道社保对自己有什么用。

同时,现在离职率越来越高,社保出现断缴的现象也越来越频繁。

虽然说社保断缴之后有些可以再补缴,但对我们的影响还是挺大的。

社保断缴后的影响?如何处理社保断缴?

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辞职后社保断缴有哪些影响?

1、医保中断,影响待遇享受标准

辞职后还没找到下家,社保就断缴了,对我们影响最大最直接的就是医疗保险待遇

如果医保被中断了,次月就会停止医保待遇。

说句不好听的,假如在这个时间点生病,那么所产生的所有医药费都要自己承担,一分钱都报销不了的。

值得注意的是,逾期3个月未交,你所连续缴费的时间就会被清零。通常需再次缴纳3到6个月才能享受医保报销待遇。

其实,职工医保也包含退休待遇,这是很多人并不知道的。

但是,它的退休条件会比养老保险的更苛刻。

例如:男职工需要缴满25年,女职工缴满20年,然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才能享受终身医疗保险报销待遇。

2、社保中的生育保险,需缴满一年才能享受

社保中的生育保险,不仅能让我们拿到几乎为几个月工资的生育津贴,而且还能报销很大一部分的生育费用。

不过,很多地方的生育保险都需要连续缴满一年才可以享受。

所以,生育保险被中断了,次月开始就不能享受它带来的福利保障了。

虽然现在生育险已经纳入医保范畴,但如果社保断了,生育险同样会断缴。

3、未缴满社保15年,养老金领取会被限制

依照我国现在的退休政策,要求至少缴满15年养老保险,等到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才能领取养老金。

即便社保停缴了,不会让养老保险累计的缴费年限立马清零,但还是会对未来办理养老退休有一定影响。

最重要的是,有很多地区已经取消了一次性补缴。假如你达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但是却又未缴满15年,剩下的结果唯有继续延长缴费!

想象一下,当你快退休的时候,身边的人都已经在领养老金了,你还在继续交钱,是种什么样的感受?

4、社保中断,影响生活的其它方方面面

随着社保越来越普及,我们生活中很多的资源都与社保挂钩。

例如常见的买车买房、积分落户等等。

举个例子:

北京的小A作为外地户口参保人买房,需要小A连续缴纳社保60个月才可以买;

如果想积分落户,则需要连续缴纳社保7年以上;买车则需要连续缴纳60个月。

而且一旦断缴就得重新计算。

这么看来,社保断缴的影响是不是还挺大的。

5、沃保总结

那么如何确保社保不断缴呢?

沃保建议可以暂时将社保交由给正规的代理公司代办,确保社保能连续缴纳不被中断。

等到找到找到下家了,就可以重新让新的工作单位进行缴纳。

社保应该按时缴纳,如果可以连续缴纳,就尽量不要断。

如果断交了,则必须及时补齐,仔细检查注意事项,以免遗漏。

毕竟,换工作是为了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按时缴纳社保,正是为了确保我们的生活更好,两者的初衷是相同的。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e-china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中国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