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勇国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简介 更多>
俞勇国 高级经理
预约咨询
资格证号:20021234010000000304
执业证号:02000034010080020170506072
所属机构: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 安徽 合肥
关注我:
微信
俞勇国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保险资讯
保终身重疾险应该怎么买?
2020-08-04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3

重疾险由于其转嫁疾病风险能力强,被很多用户选择,热度居高不下。大家都知道,如果不幸身患重病,重疾险能极大缓解家庭经济压力,使人不为没钱看病而发愁。但是重疾险有定期重疾险和保终身重疾险两类,很多想买保终身重疾险的用户因为没有投保经验而犹豫不决。保终身重疾险究竟值不值得买呢?有哪些购买技巧呢?了解相关知识,保终身重疾险这么买错不了!

首先,让我们聊聊保终身重疾险是什么,有哪些优势。

顾名思义,保终身重疾险保障的范围基于生命的长度,也就是说,人活多久,保障的期限就持续多久。相较于定期重疾险,保终身重疾险无明确时间规定,更不必担心续保风险,还没有无法出险的担忧,只要在保险责任的范围内,保险公司就要理赔。

其次,让我们分析更适宜投保的人群,让您不花冤枉钱。

保终身重疾险由于其保障期限较长,担负终身责任,因此较于定期重疾险所花费的投保金额更高,如果您预算充足,且经济压力相对较小的话,选择保终身重疾险是不吃亏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保终身重疾险虽然年龄层覆盖广,但最适合的是年龄大的人,因为年龄越大,出险率越高。

最后,如果您决定选择保终身重疾险,这里有几条技巧可供参考。

保终身重疾险应该怎么买?

一、注意等待期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为了避免一些特别不自觉的人想依靠保险“挣钱”,故意带病投保,因此重疾险通常会设置一定的等待期,在等待期内如果患病了,那么保险公司通常是不赔偿的。等待期比较短的保险,自然是更好的选择。但是小沃这里也要提醒大家,更应当注重保险的保障内容本身,别为了缩短等待期就去选择一些保障不足的产品。

二、重视保障内容

明确保障责任范围,了解保障内容,才能更好的规避风险。

小沃的建议是,重疾险的购买目的一定是为了给我们提供风险保障的,因此建议大家选择重疾险的时候,除了多数重疾险都必带的25种基本病症之外,一些高发的中症、轻症也应当重视。因为很多中轻症虽然还够不上重大疾病,但是已经是重大疾病的冲锋号了。只有把高发病症配置齐全,才可以有效为我们提供更好的保障。

根据上文,相信您已对保终身重疾险有了一定的了解。保终身重疾险保障期限长,不必担心续保风险,没有无法出险的担忧。如果您决定选择保终身重疾险,有两点需要注意:一是注意等待期,尽量选择等待期短的,可以尽早获得保障,解除燃眉之急;二是重视保障内容,明确保障责任范围,这样才能更好的转嫁风险。如果不清楚选择哪款保险产品,欢迎来撩小沃,小沃教你买对的保险,不买贵的保险!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e-china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中国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