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勇国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简介 更多>
俞勇国 高级经理
预约咨询
资格证号:20021234010000000304
执业证号:02000034010080020170506072
所属机构: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 安徽 合肥
关注我:
微信
俞勇国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保险资讯
保险销售渠道的区别!
2020-10-09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2

那不同渠道购买保险,区别大吗?

1、不同渠道的产品本质都是一份保险合同

不管我们从哪个渠道购买保险,承保的都是保险公司,到手的保险合同也都是与保险公司签订的。这个合同,不论电子还是纸质,都有同等的法律效力,保险合同中的保了什么,什么情况下是不保的,以及保障期限是多长时间、缴费多少、缴费多长时间才应该是我们重点关注的。

2、保险产品没有好坏之分 ,只有适不适合

每个人的家庭情况不一,面临的风险不一样。

人生的几个不同阶段,单身、二人世界、三口之家等各个时期都面临不一样的风险,需要长期规划,分步执行。

比如各个时期资产量级不同,面临的风险不一样,自然需要的保险类型就不同。

保险销售渠道的区别!

3、理赔不会因为购买的渠道不同而有差异

线上和线下理赔,最大的差别只是“资料怎么给”,是寄过去,还是自己送过去。而后续流程,其实都一样。

线下:出险后,先去公司网点报案,接着准备材料提交至网点,然后保险公司走自己的理赔流程;

线上:出险后及时报案,然后把准备好的理赔资料邮寄至保险公司。大约需要2-3天时间,然后保险公司走自己的理赔流程,部分小额理赔,线上提交资料也可以完成。

4、针对不同渠道,给出的建议

微信/支付宝/水滴保等平台:适合拥有丰富保险知识的互联网深度用户,自主选择能力强,有足够的保险知识基础,了解保险公司的理赔机制。

身边的代理人:如果预算充足、追求大品牌,不追求保险产品多样性,希望有专人服务,那么可以选择代理人进行购买。线下买保险关键点在于有一个高素质、高专业度的代理人。

保险经纪人、各类保险经纪公司:保险经纪渠道有丰富的产品线,专业靠谱的从业人员,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可以做到更专业更客观。适合追求高性价比,不太愿意为品牌溢价买单的用户。

银行保险:银行卖的保险以理财型为主,保障型产品较少。做足基础保障后,有余钱的人群可以考虑,需要警惕本来想存款或理财,结果被卖了个保险。

保险公司自营渠道:适合懂保险、有时间研究的人,一般不建议通过这种渠道买。

对于买保险这种决策复杂、投入不小、期限很长、结果影响极大的事情,选择什么渠道也许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选择一个靠谱的业务员。

人品,重于一切,在人品之上,选择更专业的那个。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e-china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中国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2111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1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