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勇国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简介 更多>
俞勇国 高级经理
预约咨询
资格证号:20021234010000000304
执业证号:02000034010080020170506072
所属机构: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 安徽 合肥
关注我:
微信
俞勇国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保险资讯
汽车保险报销有时间限制吗?
2020-11-30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3

  除了购买交强险外,大部分车主还会搭配购买一些商业保险,以备不时之需。而在意外发生后,车主们不仅仅需要准备理赔所需要的材料,还应该关注一下保险的理赔时间!那么,汽车保险报销有时间限制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汽车保险报销有时间限制吗?

  据悉,《保险法》第二十三条中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应当及时作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应当在三十日内作出核定,但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

  保险人应当将核定结果通知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达成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协议后十日内,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保险合同对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期限有约定的,保险人应当按照约定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

  保险人未及时履行前款规定义务的,除支付保险金外,应当赔偿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因此受到的损失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干预保险人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义务,也不得限制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取得保险金的权利。

  《保险法》第二十四条则指出,保险人依照本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作出核定后,对不属于保险责任的,应当自作出核定之日起三日内向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发出拒绝赔偿或者拒绝给付保险金通知书,并说明理由

  《保险法》第二十五条中称,保险人自收到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和有关证明、资料之日起六十日内,对其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数额不能确定的,应当根据已有证明和资料可以确定的数额先予支付;保险人最终确定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数额后,应当支付相应的差额。

  综上所述,汽车保险报销还是有一定的时间限制的,因此车主朋友在意外发生后还需要好好的把握一下时间。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e-china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中国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7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